“我们还可以自救。”

【茄花】所爱-1

*师生。




“所爱,隔山海。”




接到父亲电话的时候,花少北正在小酒吧里和kb争麦霸。花少北接了电话就随手扔在沙发上,对方对于自己又晚上来这种地方的行为狠狠的谩骂一通,花少北等到没什么声音了,才把手机捞起来对着那边满不在乎地回了一句“哦”,而后无视了对方的怒火,直接挂断了电话。好巧不巧,这最后一通电话接完,手机没了电,自动关机了。



“总是这样。”



花少北轻轻笑了笑,而后就看到kb凑过来。花少北挥挥手,没等他说自己没事,kb就打断了他,给他开了一个牛头不对马嘴的话题。



“新老师?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这有照片,给你看看。这老师说是咱们的直属大学调过来的教授,来教语文的,长的贼俊。”



花少北从嗓子里哼出一个嘲讽,顺手接过kb的手机,瞥了一眼。照片里的人站在路灯下,雪白色的光聚焦在他身上,男人微微低着头,周身蒙着淡淡的柔亮,露出的大半个侧脸英俊又柔软,手里握着一沓教案显得风度翩翩,在酒吧烂俗的灯光下,这个人影却显得极为清晰。



嘶。花少北咬了咬唇,心说坏了。这不是他昨天想要英雄救美帮助被打劫的可怜美男,结果自己反被护在身后丢了好一波脸的对象么。



kb见他脸色一会儿红一会儿白,识相的没打扰。没一会儿花少北把手机丢给他,嘲了一句就那样吧,就提前走了。kb接过手机感到很疑惑,这不是那家伙喜欢的类型吗?低头一拨弄就发现那人把这张照片发送到了他自己的社交软件上。



“死鸭子嘴硬。”kb笑骂了一句。






“……好巧,花少北同学。”花少北对上老番茄含笑的眼睛时,才迟钝的觉出尴尬来。当着老师的面打算打架反被保护,从酒吧出来的时候碰到经过的这位,现在还在早读是他的第一天迟到。被叫到办公室的花少北已经在琢磨怎么跪显得比较真诚了。



“抬头,看着我,不用紧张。”



“现在我们似乎应该讨论一下你在我工作第一天就迟到这件事,再由我提出你前两天的违纪经历,最后给你布置几千字的反思,对吗,花少北同学?”



花少北愣愣的,只觉得近距离看,这位代理班主任显得更加俊美,而他字里行间所谓“似乎应该”的意思是……打算放过自己了?



“……嗯。”


“‘嗯’?”


“哦不是,对不起老师我错了下次不敢了不会有下次了!”



花少北这才反应过来似的,习惯性地小和尚念经起来。老番茄望向面前这个眼神打飘的少年,忽地想到他的家庭情况,忍不住曲起手指,用指骨敲了敲手上的写字板。



“看在你认错态度良好的份上,免你一部分惩罚。正好我还缺个课代表,你不介意代劳吧?”


“其实我挺介意的老师。”



花少北想到自己惨不忍睹的语文成绩,下意识地就和老师打起了太极。他是个惯会看老师神色变化的,眼见着对方一挑眉毛,就知道这是马上要给他加三千字检讨的表情。



"但当您的课代表好像也没那么介意了。”花少北喉结一滚,想也不想就说。


“油嘴滑舌。”老番茄眯了眼,明明是批评的话,却因为温柔的声线和微笑而显得有些暖色。 



面前的少年一副朝气蓬勃的模样,正在长开的面庞清秀极了,眉眼细长。玩世不恭的表象背后那些澄澈的心思对成年人来说一览无余,怪不得以前的老师都不讨厌他,虽然学业不上心,但一看就是个好孩子。老番茄心里想着,面上不动声色的点了头,把又开始走神的花少北拉回了神。



“下节就是我的课,你现在去通知他们让他们把课本准备好,这节课讲《与妻书》。”


“哦哦。”花少北忙不迭地点了头,回头逃难似地想要逃离这个伤心地。等会儿,我一校霸居然被这个新老师拿捏了?这种念头诡异的升起,花少北于是鬼使神差地在门口刹了车。


“茄老师,……” 


“?”整理教案的老番茄微微抬眼。


“没什么,你很好看。”



花少北说完这句,拿着一副混世魔王的样子摇摇摆摆地出去了,刚转到老番茄看不到的角度就仓皇大步狂奔,只留面上后知后觉浮现的薄红。



老番茄怔愣一瞬,忍不住失笑,旋即跟出去时,又看见那少年匆忙的背影。



“这孩子……。”



老番茄在早读时和同学们相互认识过,开了些玩笑放松了陌生感,此时便不再寒暄,直接上课,而他的课和他的气质一样,循循诱导,充满温柔雅致的书生气。作为教改的3班仅仅听了五分钟就清楚的明白这个老师的课水平之高。一堂课下来,所有人都听得很入迷,但某个人却晕晕沉沉,要说记住了什么,花少北大概只记住了老番茄课前不经意投来的一瞥,那下挑的眼尾扫着一片墨香氤氲的笑意。



要命了,花少北忍不住编排自己,竟然看着老师的脸走了一节课神。要知道往常那老头子上的语文课他可都是拿来补觉的。



下课铃拉起,老番茄把最后这句话讲完,当即下课。教室里闹哄哄地吵起来,书本合上,笔与笔盖相触,还有轰然响起的讨论声,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新老师的气质,和林觉民令人不忍卒读的深情,少年人的生机与活力统统释放在十分钟的课间。一片哄闹中,花少北听见老番茄说:“课代表过来,我布置一下作业。”



花少北起了身,亦步亦趋地跟到办公室,听老番茄一板一眼地布置好作业,把那一小叠作业本搬起来,还未来得及逃离,就闻到淡淡的洗衣液味道,一抬眼,发现老番茄正凑下身子看他,那距离卡在陌生人之间安全距离的边缘,虽不至于叫人觉得难受,却也绝不叫人感到放松。



老番茄先是淡定地欣赏了一下男孩惊慌失措的小表情,直到面前的男孩快要憋不住逃跑了,这才点点头说。



“你也很好看,花同学。”



我靠,道高一尺,魔高三百丈。花少北觉得自己如果被卡通化,这会儿眼睛里估计已经在转蚊香了。他胡乱点了头,匆匆忙忙地往外走,却在门口听到这位老师云淡风轻的一句。



“下次上我的课不准走神,走神就还给你加三千字检讨。”



花少北含泪答应,赶快逃离了这个随时都有可能见证他趴在老师的桌上写检讨的伤心地。



要说这一天还有什么令花少北惊心动魄的事的话,大概就是晚上打完群架后拖着挂彩的身子打开自家房门,却发现明明只有自己一个人居住的房子亮着灯,而一个穿着围裙的人正端着菜盘从厨房走出来。



花少北看着那双眼神逐渐发生变化的狗狗眼,尴尬地笑了一下。



“好巧哈茄老师,你也在我家呢?”



————TBC————

复健pa

评论(10)
热度(1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arrism.十六 | Powered by LOFTER